環保觸覺於2004年成立,並於2010年成為註冊慈善團體。我們透過調查、監察,點出社會有違環保的現象,並把分析結果傳遞予大眾,以提高香港市民環保意識及觸覺,從而達至一個更環保的社會,令下一代的生活及生態環境得到保障。


🌳大埔免「廢」社區 2019🌳


本會將於2019年11月至2020年2月,於大埔區籌辦第二年減少固體廢物項目「大埔免『廢』社區2019」,是次活動由環境保護署贊助,為大埔區2019/20年度社區參與環境保護項目。

是次計劃目的是鼓勵區內院校及家庭了解本港減廢議題,善用區內環保設施和社區資源共享網絡,培養定期回收和廢物再利用的生活習慣。各類活動如下:


1. 大埔社區減廢日(大埔中央廣場,每月一次)
大埔社區減廢日暨減廢成果分享閉幕禮(大埔社區中心禮堂)
  • 2020年2月8日(六) 13:30 - 16:30(取消)

2. 本港廢物環保處理場參觀(每位收費$50)
  • 2019年11月2日(六) 09:30 - 12:30 大埔林村菇菌圓(已完成,按此瀏覽活動花絮
  • 2019年12月7日(六) 09:30 - 14:30 屯門環保園 (ECOPARK) x 碧瑤廢玻璃樽回收廠(已完成,按此瀏覽活動花絮
  • 2020年1月11日(六) 09:00 - 13:00 元朗喵坊 Mil Mill (香港首個紙包飲品盒回收廠)(已完成,按此瀏覽活動花絮
  • 2020年2月22日(六) 13:00 - 18:30 屯門 T · PARK [源· 區] 污泥處理廠(取消)
👉按此網上報名(個人參觀活動適用)👈
人數及年歲限制請見報名表,活動當日將有大會攝影以記錄活動情況。





3. 巡迴環保講座/工作坊暨資訊展覽

本會於活動期內,與學校及屋苑舉辦合共10次的多元化校園及社區活動,透過免費環保講座、工作坊或展覽形式,讓不同的學生及居民都能藉此獲得環保知識。

👉按此網上報名(大埔區學校及屋苑適用)👈